╮新街口的小芥末╮

人来人往 - 陈奕迅

已是深夜,一个人静静的发着呆,听着歌,无意识下,发现已经一个姿势维持了好久,却没写出几个字来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写日志这件事,一是灵感来的时候,二是养成经常写的习惯,那样才会信手拈来。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陈奕迅的歌,懵懂的时候,只是觉得他的歌好听,渐渐的,我知道了还有个作词人叫林夕,他说他的名字是一个梦字拆开的,是你真的把梦化了,把这红尘凡世的梦都化成了满篇的歌词,于是我们在你的梦里看见自己的影子,在你的歌词哭着自己的故事。一直以为自己已经成长了许多,也豁达了许多,对事物的看待也有更多的理性,所以微信的签名一直是一蓑烟雨任平生,也无风雨也无晴。殊不知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,总是有些不知所措,总想着去做一个性情中人,却始终不得率性而为,有时候就想面朝大海,发一个下午的呆。不言不语,放空自己…之所以喜欢这里,写写日记,听听歌,因为这里很干净,干净的没有一个广告,也能遇到暖心的人,说上暖心的话,我总是憧憬如戴望舒那般,雨巷中邂逅的女子,那种纯粹。生活太多的灯红酒绿,喧嚣甚上,总是期待着在一番净土去遇见一个美丽的人,可能他们不能牵手,可能他们不能相守,但想在这安静的地方,有个人一起诉说,一起共鸣,抛开利益,抛开欲望,那也是一种很美的事情。也许人生真的就如梦境一般吧,当你越想去拥有一些东西的时候,它总是用千般的困惑来阻碍我们,这前进的脚步就因此而走走停停。想象总是美于现实,有人的地方总会有是非,我们逃离不掉,唯有做好自己的一份真,那些恶意的,就随风而去吧,告诉自己,要释然。或许太过感性,有时候自己会去缔造一个个的也许,可到最后,我竟被这些假想压得胸闷。也许正是生命中出现了太多的也许,或许有些相遇只是我一段无法去企及的美丽而已。当走过了一段路之后,自己才发现,每个曾看似平坦的路途其实都充满着坎坷,有时一个小小的外在的干扰便可让结局变的无法挽回。可是在我所行走的道路上,我本是不应该去涉足的,因为在这场美丽的相遇中,我不是归人,只是过客。聚散匆匆,只留下回不去的追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芥末君写于3月19日午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or myself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打江南走过 

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 

东风不来,三月的柳絮不飞 

你的心是小小的寂寞的城 

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 

足音不响, 三月的春帷不揭 

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 

我哒哒的马蹄声是美丽的错误 

我不是归人,是个过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热度(3)

© ╮新街口的小芥末╮ | Powered by LOFTER